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10月29日上午,南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王小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多个重要会议和重大场合,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首府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展现新的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王小东强调,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人民,及时跟进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方向,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结合南宁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应用性的咨询参考,为新时代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牢牢把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正确方向,以大胆创新的理论勇气、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推动学科体系创新、学术观点创新、科研方法创新,积极参与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整合资源、优化力量,加快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不断提高南宁文化软实力。市社科联要听从党的召唤,担负时代责任,坚持强化服务,挖掘培育人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各级社科组织建设成为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全面抓好社科联党的各方面建设,坚持从严管理,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波到会指导。市总工会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社科联主席作工作报告。

  邓亚平主持开幕大会,黄宁、阮兆丰、谭玫瑰等到会祝贺。

  又讯(记者杨静) 10月29日下午,南宁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审议通过《南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南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南宁市社科联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机构。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的讲话精神,在市委领导下,聚焦主业、集中精力组织社科研究,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作风优良的首府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奋力写好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南宁篇章”。邓亚平出席并讲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