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日闭幕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陆品鑫在棍术比赛中。 文武 摄

南宁市毽球队队员在男子三人决赛中。 文武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日举行闭幕式。10月28日、29日,南宁市代表团又收获7枚金牌,在本届运动会上夺取金牌总数达12枚。

28日傍晚,在崇左市体育中心结束的高杆投绣球个人女子组比赛中,从武鸣民族中学走出来的18岁女孩韦佳惠和她的小师妹甘丽榕包揽第一、二名。赛后,韦佳惠一脸轻松地告诉记者,4年前她第一次参加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就曾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次卫冕的过程很顺利,“当然也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我的年龄是选手中最大的,有责任带一带我的队友——武鸣民族中学的小师妹。”

昨日,南宁市代表团迎来夺金高潮:在少数民族武术比赛中,我市20岁的陆品鑫上午轻松夺得男子南拳金牌,下午又夺得男子棍术金牌,一日之内为代表团贡献两金。陆品鑫是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常客”,这次已是他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了。此前两届他在男子南拳项目上都不敌同一位玉林选手而屈居亚军,这次他终于等到了机会。“比赛开始时做动作不够流畅,因为我不想失误,所以做动作时保守了点,到后面就越来越放松了。”陆品鑫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昨日,陆品鑫的队友何欣航/张珍娜还获得女子对练金牌。当天下午,南宁男子毽球队也在决赛中力克强队,夺得男子三人和男子双人两枚金牌。在昨日傍晚结束的高杆投绣球男子团体比赛中,南宁的小伙子再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至此,南宁市代表团参加的所有比赛项目几乎都已结束,只剩今日上午进行的花炮比赛最后一轮。花炮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最高者夺冠。南宁市花炮队今天迎战最强对手柳州市队,南宁市队只有取胜方能夺金,就水平而言柳州队实力高出一筹,但不到比赛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结果。

本届运动会闭幕式将于今天下午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