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旅游品牌一打响 群众钱袋鼓起来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责任编辑: 刘静

  

评委对参与评选的大塘鸭进行打分 记者 何璨汐 摄

  为进一步弘扬壮族骆越文化,打造大塘龙母文化旅游品牌和大塘鸭品牌,10月27日,在良庆区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大塘镇分会场,举行了热闹非凡的节庆活动。文艺演出、龙母祭祀巡游、大塘鸭王比赛……这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活动,已成为大塘镇的民俗旅游品牌,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花甲山龙母文化在大塘小有名气,每年附近的群众都自发组织祭祀活动。当天上午,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大伙都争相目睹节庆盛况。开幕式演出结束后,在八音声、锣鼓声和群众的欢呼声中,由龙狮、八音、三牲、秧歌、嘹啰山歌等多支队伍组成的巡游方队,浩浩荡荡地护送龙母上街巡游祈福。巡游结束后,备受关注的大塘鸭王“选美”大赛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大塘镇鸭以其稻田放养、皮薄肉脆且香甜可口而远近闻名,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广、打造大塘鸭品牌,活动主办方每年都会举办最美大塘鸭王比赛。比赛开始前,养殖户将自己养殖的鸭带到现场,细心地在它们脖子上挂上号码牌。初选后,20只大塘鸭正式进入比赛“选美”。专业评审从外观、肉质、形态和重量这四方面进行考量、打分,最终选出冠军。

  张先生在镇上开了一家甜点,当天,来消费的顾客络绎不绝,他几乎从早忙到晚。虽然很疲惫,但他内心里他非常高兴,“这几年,来大塘游玩的游客多起来,特别是每年举办这个活动的时候,游客更是翻番,我们的收入比以前多了。”农户谢先生当天也从家里拿了几只大塘鸭来镇上售卖;“游客多了,生意就好做了,不少到大塘镇游玩的游客,都要买上一两只带回家与家人品尝,今天已经卖出去四五只了,还有人叫我留微信给她,以后直接在微信上跟我买。”在农副产品展区,记者看到,有真空包装的大塘鸭在售卖。卖家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游客携带和烹饪,所以特地增加了真空包装的大塘鸭,希望以更多方式宣传、推广大塘鸭,打造好这个品牌。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塘镇围绕“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通过打造农旅综合示范带、滨水生态休闲带和扶贫产业经济带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大塘镇农旅综合产业发展、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