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为市民打造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蔡莎 吴慧金 林宝君 |责任编辑: 刘静

  

戏剧剧照。 (403禾集供图)

  每一届青秀区创意文化节都有许多新潮好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加。今年也不例外,2018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既有戏剧节、舞蹈大赛,又有时装秀,将为市民打造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2018南宁青秀·轻奢原创“丝来运转”时装秀将于11月2日11:00—13:00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举行。活动以民族原创时装秀的方式,展现现代时尚,品味现代生活。举办“丝来运转”时装秀,将透过原创服饰文化展示及时尚穿搭互动来提升人们的审美意识和形象素养,用服饰文化与时尚创意带动美好生活。“丝来运转”品牌创建于青秀区,目前已经出品了五色丝巾、五色包包、五色社交鞋、配饰、丝绸系列服装等,并于2017年正式进驻国际时尚周。

  “舞动广西”第五届“青秀杯”舞蹈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4日下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旨在为舞蹈爱好者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进一步展现基层文艺创作成果,总决赛将有中国舞、民族民间舞、东方舞(肚皮舞、印度舞等)、广场健身舞、拉丁舞、爵士舞、古典舞、幽默滑稽舞蹈、健美操、舞剧等舞种参与角逐。本次比赛首次邀请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作为主办方,具有很高的社会公信度,颁发的荣誉证书相对普通社会组织举办的比赛含金量更高。参赛选手从幼儿、青少年到中老年实现了全覆盖,既有专业组又有非专业组,群众基础强,整个系列比赛参与者将近2000人次。

  2018南宁市青秀·新青年戏剧文化季将于11月9日—12月2日在403禾集举行。403禾集于2017年成功创办首届青秀国际戏剧节。今年,将青秀国际戏剧节创新升级打造成青秀区专属的“新青年戏剧文化季”,以培养青秀区专属文化IP为核心思路,融入更多文艺活动,一方面,引入顶尖的音乐、舞台剧资源,结合403禾集专属市集,邀请文化艺术界新锐创作人、知名设计师、文艺领袖人物等亲临现场;另一方面,汇集院校、创意机构、原创团体等资源,触发更多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的原创文化艺术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