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推出民俗文化游活动 “农旅+”体验吸引人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周思羽 何璇 |责任编辑: 刘静

   

  在以“农旅+”为主题的自然课堂上,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良庆区供图

  10月27日,良庆区那马镇坛板坡欢歌四起,鼓乐喧天,“韵动之心 自在良庆 醉美那马”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2018年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良庆区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那马镇分会场的活动,除了民俗表演外,最为吸睛的是以“农旅+”为主题的自然课堂系列旅游体验活动。

  舞姿优美映入眼帘,嘹啰宛转回荡村庄。开幕式上,《壮美毬丝》《桃花谣》《嘹啰广西美》《茶香中国》《风筝舞》《摇起来嗨起来》《快乐的歌》……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吸引许多观众前来观看。当天,以“农旅+”为主题的自然课堂采风、自然课堂成果展、自然课堂体验营等一系列旅游体验活动,也吸引了市民、游客的注意。

  50组体验家庭在坛板坡百圣美川基地、幸福集团开展自然课堂训练活动,他们通过除杂草、开垦土地、蔬果采摘等一系列农事体验,学习自然科普知识,培养小朋友们对环境友好的生活习惯。小朋友通过手中的画笔绘出眼前的一草一木,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坛板坡。

  黄师强是土生土长的坛板坡人,之前与妻子长期在外地打工,2013年底,他回乡办事时,看到村里发生的喜人变化,从而产生了回家就业的念头。“坛板坡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选择回家就业是正确的决定!”黄师强一边整理公司的蔬菜展示区一边开心地说。如今,黄师强和妻子林艳一起在广西百圣美川工作,除了土地流转的租金外,两人每个月还能有6000多元的工资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那马镇积极推广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发展壮大入驻坛板坡农业企业,同时也为坛板坡的贫困户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许多外出务工人员也因此返乡就业。贫困户人均收入由2013年的1900元提升至2017年9622元,坡里人均年纯收入从2012年的3800元增加至2017年的10285元,增长了270.6%,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