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迎“园博”邕宁区打造文化旅游名片 这些景区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张兰媛 |责任编辑: 刘静

说到邕宁区,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蒲庙生榨米粉。其实,除了生榨米粉,邕宁还有许多值得看和玩的地方。在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之际,邕宁区推广“园博”生态文化旅游标签,着力打造邕宁文化旅游新名片。昨日,媒体采风首发团走进邕宁区,访古寻幽,感受原生态的乡土风情。

邕宁区拥有顶蛳山贝丘遗址、五圣宫、徐汉林烈士陵园、皇赐桥等民族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10月30日至11月7日,邕宁区举办2018邕宁区迎“园博”生态文化旅游年媒体采风活动。此次采风活动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和四条精品路线进行实地体验、观光、采访,包括迎“园博”讲古今邕宁之事、迎“园博”赞魅力邕宁之美、迎“园博”建邕宁生态文化旅游之区等,深入挖掘邕宁地域文化特色及旅游优势。

10月30日,媒体采风首发团走进邕宁区。徐汉林烈士陵园,依傍山势,松柏苍郁,现为南宁市文物保护单位,为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天,记者看到,目前该园正在升级改造,将打造成为3A级旅游景区。

邕宁区新江镇有座桥建于清朝年间,是蒲庙至百济的交通要道,横跨新江河,它就是皇赐桥。昨日,媒体采风来到皇赐桥,记者漫步桥边看到,历经百余年风雨沧桑的古桥,固守至今,形成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桥东端的路旁树立石碑,整个石桥四墩五拱,其中两面端石拱略低于中间三拱,并江边地形而建,有助于防洪排涝。

五圣宫坐落在蒲津路63号,是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当天,记者在五圣宫看到,它的建筑工艺、美术技能均有独特之处,极具岭南风格,古香古色,历经三百年风雨飘摇屹立不倒,静静伫立在邕江边上,已成为邕宁蒲庙最具个性的风景。

据了解,下一步,邕宁区将继续加大对历史文化的挖掘和建设投入,除了打造人文精品路线,还将密切加强与旅游机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邕宁旅游影响力。努力建设成为“广西生态文化旅游新地标”,提高“壮乡发源地邕抱天下宾”的知名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