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首次培训专职人民武装干部 考核后可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30日,南宁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试点业务培训考核评定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南宁学院举行,南宁各县区的专职人民武装干部(以下简称“专武干部”)参加大会。这次针对专武干部的培训考核在南宁市属首次,通过考核后方可上岗。

南宁警备区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一个月时间,分两期组织所有专武干部在陆战训练基地集中开展资格认证业务培训,提高专武干部的军事和业务素质。此次培训依据新颁发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专武干部分册),紧贴岗位履职需要,主要安排军事理论、基本技能等22项内容,采取理论授课、组织练习等方式,逐科目、逐内容抓好训练落实。

第一期培训从10月28日下午至11月11日,共15天时间,整个业务培训考核历时一个月。

据介绍,考核评定工作主要采取集中考核和逐人考评的方式,根据考核成绩由考评领导小组对每名考核对象作出资格认定,合格者将获得专武干部任职资格证,持证上岗。考评不合格的,第二年补考一次,如再次不合格将取消任职资格。这次针对专武干部的培训考核在南宁市属首次。经过一系列成果认证后,将上报到广西,并在全区推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