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一批项目开竣工 涉及文化旅游交通及工业等领域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谭鸿波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新媒体中心(一期)工程竣工,其建筑外形平视为桂林特有的喀斯特地貌形状,俯视(上图)则与龙脊梯田相像 黄维业 摄

  近期,广西新媒体中心(一期)、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一期)、五象壮锦立交二期工程等一批项目开(竣)工。

  近日,广西新媒体中心(一期)工程竣工。项目将搭建面向东盟的交流、传播、译介、交易和技术“五个平台”,打造涵盖产品创意、生产制作、内容传播、产品交易、技术研发、媒体融合等环节的网络视听产业链,为中国-东盟在网络人文发展领域持续深入合作建立新平台、拓展新渠道。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一期)也同时竣工。该项目是一个面向国内外旅游市场,以“精彩南宁,由此开始”为主题,突出南宁城市窗口和旅游桥梁的特征,集旅游管理服务、咨询服务、形象宣传、国际交流、信息化建设、产业研发、集散服务、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承载着南宁民族文化旅游“会客厅”的重要使命,是南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完善南宁市城市旅游公共服务功能的重要抓手之一。

  交通方面,五象壮锦立交二期工程于近日开工建设。五象壮锦立交二期工程与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那洪立交站同步设计、同步实施,计划于2020年底与4号线同步完工。工程建成后将在该片区形成“空中、地上、地下”的立体交通态势,打通五象大道、壮锦大道至那历路段瓶颈,优化五象大道与壮锦大道路口的交通组织,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此外,还有横县看守所搬迁重建项目、广西龙玻节能玻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60万平方米安全节能玻璃生产项目竣工;宾阳县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项目、广西永鑫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沥青混凝土项目、宾阳县和宾小学开工以及宾阳县文明路(城东新区二期段)工程竣工;隆安县华侨管理区秸秆气化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工程、宝塔医药产业园区规划11号路、南圩镇至高铁进站道路改造工程开工以及年产600万件铝合金零部件机械加工项目、年产500万只家庭装饰品、相框生产线项目竣工等县区、城区多个项目实现开竣工。

  ■相关新闻

  前三季度南宁市加快推进建设

  522项自治区级和市级层面项目完成74.51%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孟娟娟 通讯员 梁妮 裴春香)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9月,全市522项自治区级和市级层面项目完成投资650.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51%。

  其中,83项自治区层面项目完成投资237.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19%;439项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13.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9.88%。116项市领导联系项目完成投资352.02亿元,同比增长12.64%,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51%。18个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项目完成投资143.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9.04%。

  从具体项目来看,高新区万科华业南宁电商物流园、南宁综合保税区商品展示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南宁国际物流基地中片区路网完善工程、南宁航洋信和广场、马山县金钗镇扶贫移民工程等项目完工。

  接下来两个月时间,南宁市将确保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项目按时完成重要工作节点,南宁园博园投入使用、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一期)开业运营、城市东西向快速路主线通车、南宁市沙江河流域综合整治PPP项目试运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