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员 胡蓉 范桥梅 |责任编辑: 刘静

为了进一步突出工会维权的基本职责,深入推进工会的法律维权工作,为职工中的弱势群体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西乡塘区着力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近日,城区总工会与广西永泰和律师事务签订了法律服务合同,将“一小时法律服务圈”落到实处。

“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即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律师站,聘请律师参与法律服务工作,以《劳动法》《工会法》为标杆,使职工(含农民工)会员和工会在有法律维权需求时,劳动权益受到侵害时均可在一小时内寻求到最近的工会法律服务机构申请援助,得到高效、优质和专业的法律服务。合作律师事务所将指派罗强等3名律师为西乡塘区提供包括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职工维权、审查有关经济合同、参与工资集体协商、劳动争议案件调解、仲裁,以及工会相关的普法工作等服务。

通过这次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西乡塘区成功拓宽了法律援助渠道,健全了法律援助网络,充分发挥了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优势。

据了解,当前,农民工是工会法律援助的主要对象。西乡塘区将把困难职工、农民工作为职工法律援助的着力点。前来咨询办事的一位农民工表示:“有了这样的‘一小时法律服务圈’,感觉自己的合法权益多了一层保障,以后有什么法律问题有地方问了!”

今后,西乡塘区将不断拓展法律援助面,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将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现场调解等为主要形式,竭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