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严查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戴永康 |责任编辑: 刘静

连日来,江南区食药监局对辖区设立食堂的中小学、幼儿园又一次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击检查,为进一步严格把控江南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规范食堂安全管理,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健康管理情况、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加工制作管理情况、清洗消毒情况、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食品留样管理、色标管理及明厨亮灶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查验。

截至目前,江南区食药监局、大队、各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5家,发现部分食堂存在个别人员健康证件过期、留样冰箱未配锁、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不全、未落实色标管理、未建立透明厨房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目前尚未发现辖区学校食堂存在采购、使用过期或霉变食品的行为。

下一步,江南区将组织辖区各学校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扩大检查覆盖面,进一步向学校周边的小吃店(摊点)延伸,加大检查抽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罚各类问题,为学校师生提供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