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落幕 《青春中国梦》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由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广西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信仰伴我成长——首届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10月27日在我市圆满落幕。记者昨日从南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获悉,由该学院报送的微视频作品《青春中国梦》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

此次微视频大赛是广西探索运用新媒体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并收到了良好效果。大赛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组委会共收到126部参赛作品。10月16日开始在网络展播投票,获得285万多次的点击量,网络投票评选收到有效投票95万多人次。

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此次大赛共评出20部获奖作品。这些优秀之作从不同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其中,《青春中国梦》荣获二等奖。该作品由南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卢恺、徐党卿带领学生陈璋、陈俊毅、覃瑞森共同创编、制作,全片在剧情铺陈、拍摄技巧上以朴素、真实见长,剪辑上采用交替穿插的蒙太奇手法,再以画外旁白贯穿始终,洋溢着青春热血,令人感奋。该作品此次获奖,是我市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结出的新成果。

据悉,《青春中国梦》等获奖作品将在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党史网,以及大赛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展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地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