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点赞!南宁女护士韦姗姗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连云港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我市邕宁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韦姗姗获评“见义勇为”好人。

今年4月23日下午,韦姗姗休假外出乘坐出租车路过龙堤路市博物馆路段时,看到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被泥头车撞倒,连人带车被卷进车轮下。韦姗姗见状立刻拨打120,并请求出租车司机立即掉头返回事故现场。“救人要紧!”下车后,韦姗姗三步并作两步钻进车轮下,查看伤者伤情,安抚伤者,并用周围路人递来的绳子和木棍为伤者固定包扎患肢,救助过程有条不紊,120救护车赶到后,韦姗姗向120医护人员交代完伤者情况后就悄然离开了。

韦姗姗见义勇为的善举广为传播,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汇聚成一股崇尚医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邕宁区组织各单位职工和群众在微信客户端进行线上学习,线下通过志愿服务岗亭、在人流聚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学习交流会等形式,掀起了一股学习韦姗姗见义勇为精神的热潮,网友们称她为90后“最美护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