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新增通往东盟国家大通道 服务区可免费上网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韦璐明 |责任编辑: 沈晔

河百高速下贴心设置了动物通道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行驶在平整舒适的高速公路上,两旁是四季常绿的植物。越来越便利的高速出行条件,不仅能让司乘人员在高速路上饱览广西美景,还能使各地间的交通变得快捷起来。记者昨日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了解到,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靖西至龙邦高速公路、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梧州市环城公路项目4条高速计划于今年年底通车。

速度快年底南宁至巴马仅需3.5小时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大公益性项目,起点位于河池市金城江区北香圩,终点位于百色市右江区那务村。

河百高速穿行于青山绿水之中,地处喀斯特地貌山区,地质情况复杂,大部分路段及桥梁、隧道工程位于岩溶区域,常出现洞上架桥,隧穿于洞现象,为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为此,全线共修建了桥梁116座、隧道38座,主线桥隧比例达32%。

“河百高速将结束东兰、巴马、凤山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补齐革命老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黎水昌介绍,河百高速公路2016年1月9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均已贯通,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计划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河池至百色将由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为2.5个小时,南宁至巴马将由4.5个小时缩短为3.5个小时。

记者近日来到河百高速公路巴马北服务区看到,斧头山下、盘阳河边修建了一座5层楼高的汽车旅馆,共有28间住房,计划与河百高速同步交付使用。想要自驾到东巴凤地区感受好山好水好风光的市民,可感受别样风景。同时,在河百高速下还设置了动物通道,非常贴心。

服务好设儿童乐园提供更好休息环境

截至2017年底,广西已建成高速公路5259公里,县县通高速率达89%。数字的提升不仅蕴含着量的变化,还带来品质的提升和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在高速上开车累了,不少市民会选择到服务区稍作休息再赶路。河百高速巴马北服务区、龙靖高速龙邦服务区以及柳南高速来宾红水河服务区都设置了雨廊,司乘人员停好车后,可以通过雨廊从停车区域走到服务区休息购物。

“我们将在服务区里提供免费WiFi,还设置了一个儿童乐园。”施工方负责人张龙介绍,在巴马北服务区,建设方将出入口转弯半径从常见的30度调整到100度,为过往的司机提供更舒适的驾驶体验,同时提升安全系数。

而在来宾红水河服务区,考虑到司乘人员的使用需求,将客货车进行分流,大客车、货车停在服务区后侧,小汽车停在服务区前侧,货车和小车停车分区进行。

功能强广西新增通往东盟国家大通道

今年计划开通的高速公路还有靖西至龙邦高速公路。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全面建立,龙邦口岸功能不断升级,不断吸引着外商到龙邦口岸投资经商,促进了边境贸易的快速发展。

靖西至龙邦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胡文学介绍,这条高速公路主线路线起于靖西市新靖镇旧州村附近,通中越边界龙邦口岸,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建成后,从靖西到龙邦口岸只需要20多分钟,缩短了一半的时间。

走在龙靖高速主线上,绿意映入眼帘。沿线的五座隧道洞门融入了壮乡元素和靖西当地风土人情,雕刻着不同的图案,有靖西旧州镇文昌阁、绣球图案,也有富有壮乡风情的铜鼓、祥云、凤凰等元素。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廉向东表示,龙靖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完善广西出境出边高速公路网络,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东南亚各国打开一条全新的陆路通道。

目前,龙靖高速公路项目正处于建设的最后阶段,截至10月下旬,主线路基工程、土石方基本完成,房建工程主体已全部完成,总体装修完成约9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