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广西职位吸引2.7万多人报名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31日,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截至当日17:30,本次“国考”分布在广西的职位,吸引2.7万多人报名,竞争最激烈的是防城港市邮政管理局的行业管理科科员一职,竞争比为1642∶1。

数据显示,截至31日18时,全国有127万多人通过审核, 2019“国考”招录14537人,9657个职位,平均竞争比高达87.5∶1,远高于去年的58∶1,但仍有53个职位无人报考。人气最高的职位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案件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已有9144人通过审核,是唯一过审人数达到9000人以上的职位。竞争对手最多最难考的职位是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目前竞争比高达4040∶1,也是唯一竞争比超4000的职位,位居第二、第三的职位竞争数值也在3000人以上,分别来自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和国家知识产权局。

据广西中公教育统计,截止到31日17:30,本次“国考”分布在广西的职位,吸引2.7万多人报名,平均竞争比高达70∶1。报名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南宁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三部门报名总人数达18611人,占报名总人数的68.32%。

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防城港市邮政管理局的行业管理科科员一职,仅招录1人。截至当天,报名人数达1666人,已有1642人通过审查。该岗位主要工作内容为邮政行业监督管理,属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其次是北海海关的“监管工作”一职,仅招录1人,报名人数为1156人,已有1122人通过审查。记者发现,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主要原因是相比其他职位,条件较为宽松,符合该岗位报考条件的考生数量较多。

需要提醒的是,已经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在11月4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并于11月8日0:00至14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