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道路命名出炉 满满老南宁味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沈晔

“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稳步推进,将重现当年老南宁的风貌记者宋延康摄

10月31日,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获悉,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道路已正式命名。

“三街两巷”核心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77亩,主要涉及当阳街、民族大道、民生路、兴宁路等道路围合的市中心传统街区。一期规划用地面积47.07亩,规划范围主要涉及金狮巷片区和兴宁区民族大道兴宁路西一里围合片区。

此次“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道路共正式命名了13个,即万国巷、金龙巷、银龙巷、金狮巷、银狮巷、怀忠巷、考棚巷、城隍庙东巷、城隍庙西巷、大戏院东巷、大戏院西巷、仓西门巷、镇江门巷。以上命名的道路中,最长的是280米长的金狮巷,最短的道路仅30米,为大戏院东巷。

其中,西起当阳街,东至本巷末的道路命名为万国巷;北起万国巷,往南转东至金狮巷命名为金龙巷;北起万国巷,南至金狮巷命名为银龙巷;位于城隍庙东侧,南起民族大道,北至金狮巷命名为城隍庙东巷;南起银狮巷,北至民生路命名为仓西门巷。

据悉,一期项目建成后将重现青砖、青瓦、清水墙的传统院落式岭南民居,门窗以木质为主,外立面呈现清新典雅的风格。而该区域内的历史建筑、中华电影院将进行修缮保护,并新建城隍庙、苏缄纪念广场、邓颖超纪念馆等,重现当年老南宁的风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