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举行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30日,西乡塘区举行2018年危险化学品液氨泄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金起桦公司氨制冷车间发生突发事故,液氨制冷管道系统冷库循环桶节流阀法兰盘垫片老化无法密闭,发生液氨泄漏,造成1人中毒受伤,事故现场周边方圆300米范围内的人员需要组织疏散。

“事故”发生后,金起桦公司做出初步应急处置,率先组织两名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现场关闭管道泄漏点两侧阀门,并将公司其他员工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公司相关部门将“险情”逐级上报,请求支援,西乡塘区政府主要领导了解情况后决定启动西乡塘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IV级响应。“119”“110”“120”“122”等职能单位、金陵镇政府陆续赶到现场,现场指挥部就地指挥。消防大队一组人员迅速接驳好消防水带、喷淋设备,用雾状水进行液氨泄露稀释处理,并对现场氨气浓度进行动态监测,另一组人员身穿防化服、戴着防毒面具进入“事故”现场抢修,并将中毒人员抬至公司临时救助站等待救护车;金陵中心卫生院急救车赶到后立即对“中毒人员”进行救护,并实施转运治疗;公安人员对制冷机房周围进行封锁和警戒,设置隔离带,不准任何车辆和人员进入;金陵镇政府到达现场后迅速组织泄漏点300米内涉及居民紧急疏散,引导群众向上风向转移……“事故”相关处理在现场指挥长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西乡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各部门、各单位和企业可以从中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敲响警钟,不断总结经验,加以改进,提升城区的应急救援工作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