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300万元奖补农民工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年政 蓝洲 |责任编辑: 沈晔

“现在的创业政策真给力,我开铺卖猪肉都能申领到3000元补助,而且手续十分简便。”作为上林县农民工创业奖补政策的受益者,上林县乔贤镇农贸市场猪肉行从事猪牛肉零售的黄光明笑得合不拢嘴。看到实实在在的奖励,该县自主创业的农民工纷纷前往县人社部门咨询办理。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出台的创业奖补政策,南宁人社局于9月30日制定了奖补标准,广西户籍农民工在上林县新创办的各类市场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合作社等),在完成工商、税务登记距申请奖补之日起1年内,有固定经营场所,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且申请奖补时仍在经营的,即给予3000元补贴,属易地扶贫搬迁的再给予2000元奖补。此外,还按照吸纳就业人数最高给予30000元的补贴。

作为南宁市率先落实此项奖补的县区,为尽快落实农民工创业奖补政策,10月8日,上林县人社局迅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业务和布置工作,主动与县工商质监局对接,首先获取1年内创办的各类市场主体人员名单。随后,该局按乡镇整理分类,再通过电话通知、发送短信、微信发布等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此外,该局还设立受理专窗,简化流程,加派人手审核材料,分3组实地核查经营情况。

据统计,上林县财政今年安排农民工创业奖补资金300万元,计划奖补900多名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农民工。截至10月31日,县人社部门已审核公示农民工奖补资金795000元,涉及自主创业农民工265人,已给51名自主创业农民工发放奖补资金157000元,其中还包括一名参加区农民工技能大赛获奖的农民工黄文勇及一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张贵林,除正常享受到农民工创业奖补资金3000元外,他们还分别获得2000元的奖励资金。 (李年政 蓝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