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消防演练提升社区应变能力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为了进一步强化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自救逃生和灭火方法,10月30日上午,南建社区党委联合多部门在邕江明珠小区举行高层住宅消防应急演练,共有120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是模拟高层住宅小区突发火灾需进行消防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地点选择在邕江明珠小区的12号楼,模拟着火点位于12号楼的五楼。为了做好此次演练,南建社区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当天9时30分,在演练活动的总指挥和指导员的部署下,各小分队按活动方案各就各位,工作人员向参加演练的居民发放毛巾等物资用于逃生。烟雾弹投放之后,居民有条不紊地沿着墙壁上的安全出口指示牌,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从楼上往楼下跑,楼道口处还有接应的工作人员,安置受伤群众。

演练活动结束后,广场外,培训员还教授在场的居民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伤员护理的紧急处理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消防人员还现场教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

通过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该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避险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