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常抓常治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逢年过节,要廉洁!”“假期休息,廉洁莫放下!”党的十九大以来,每到节假日,横县都会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发送廉政短信,至今已发送10000多条。通过重申纪律要求,早打“预防针”,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这是横县抓作风建设从细从常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横县先后约谈责任单位64个、责任人154人次(含诫勉谈话11人),下发整改通知书149份,签订整改承诺书153份,整改问题311个。针对作风问题,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不回避不遮掩,这是横县对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鲜明态度。

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横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处理意见,深入分析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情节轻微的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问题反复、整改不力的进行诫勉谈话、全县通报批评;涉嫌违纪的突出问题,交由纪检监察室按照程序立案审查。

“每月5日前,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各督查组提交的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归类,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再递交分管和主管领导进行研究,形成处理意见后报县纪委常委会审定。”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宋世双介绍。

与此同时,该县明察暗访力度不断加大,从以前的单点监督到如今的立体式监督检查,方式灵活多样;从过去的简单到单位走访查看上班纪律,到现在对宾馆、景点、饭店公款消费和公车使用等进行监督检查。横县还充分发挥基层廉洁工作站的监督“前哨站”作用,紧盯农村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把作风建设不断向常态化、纵深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