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率先全区实现互联网申请机动车转籍 操作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作为全国15个试点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的城市之一,如今又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11月1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获悉,南宁继9月实现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后,10月又实现互联网申请机动车转籍。

也就是说车主办理机动车转籍,不用提纸质档案,在转入地即可办结,无需两地往返!10月24日,梁先生通过互联网申请将车辆从深圳转到南宁市,成为广西第一个尝鲜的人。梁先生表示在网上申请机动车转籍,方便多了,减少了前往车管所往返的次数,只需跑一次就可以办结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

机动车转籍互联网如何申请?比较现场申请有什么优势?

一、互联网平台申请流程

第①步:登录转入地互联网平台: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机动车转籍申请】,用户可以为已备案的本人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办理机动车转籍申请业务。

第②步:按照提示步骤选择转入地,认真阅读机动车转籍申请业务须知,核对信息无误后确认,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短信验证码,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机动车转籍申请提交。网上申请提交成功后,车管所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期间您可以通过网办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第③步:预受理成功的,车主可以在互联网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进行机动车选号(计划在车管所现场选号的此步骤可以忽略)。

第④步:电子档案处理完毕,车管所通过短信通知车主可前往转入地车管所办理车辆转籍业务。

第⑤步:车主到转入地车管所交验机动车,交回原机动车号牌,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机动车行驶证;

(四)属于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当在转入地申请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五)属于机动车为2人以上共有,还应当提交机动车为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但属于机动车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结婚证》或者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

(六)属于代理人代理申请机动车转籍的,还应当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被代理人的委托书;代理人为单位的还应当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明。

转入地车辆管理所确认机动车,确定新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二、机动车转籍网上申请的优势

1、互联网选号,选择更多

在现场申请机动车转籍的,只能在车管所进行“50选1”的号牌选号,在互联网申请机动车转籍的,可以在互联网进行号牌自编自选,也可以到现场进行“50选1”.

2、减少往返,节省时间

在现场申请机动车转籍的,交验机动车后,还需等待转出地车辆电子档制作完毕(2个工作日),再到车管所确定机动车号牌,才能办结业务。

在互联网申请机动车转籍,将制作电子档案步骤前置,车主只要在互联网申请成功,收到车管所通知短信后,到车管所一次即可办结业务。

温馨提示

一、车主用户确认持有转入地身份证明(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需持有居住证),未持有转入地身份证明的,转入地车管所不予受理。

二、机动车状态为“转出、被盗抢、停驶、注销、海关监管、嫌疑车、查封、扣留、达到强制注销标准、强制注销、事故逃逸、锁定、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抵押/质押”的,使用年限1年以内(含1年)的,以及车辆类型、使用性质不符合转籍申请条件的,不得申请。

三、目前,南京、苏州、泰州、杭州、宁波、嘉兴、南昌、上饶、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南宁、柳州、重庆15个城市间已开通机动车转籍申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