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兰州发车 首设广西区外赛段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赛事在兰州发车

车辆抵达首个赛段终点

昨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10月31日在兰州发车,并在当日完成了兰州至西安的首个赛段争夺。这是该赛事连续11年在广西境内发车后首次开展区外赛段,车队将于4日抵达南宁,休整后从友谊关出境,进入越南。赛事共有来自中国与东盟十国的130余位车手和媒体记者参与。

据悉,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盟秘书处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广西体育局等相关单位承办,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各国体育文化旅游等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的跨国赛事,也是中国与东盟各国汽车运动的一大交流赛事。

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的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今年变化不小,起点首次设在广西区外,设国内赛段。据悉,赛事于10月 31日由兰州发车,途经西安、汉中、重庆、贵阳、南宁六座城市后从友谊关过关进入越南,经老挝、泰国、马来西亚,于新加坡收官,赛事总行程约 10000公里,预计历时 20天。比赛分车手组和媒体组两个组别,竞赛项目有集结赛、定速赛、卡丁车赛。其中,集结赛8场、定速赛4场、卡丁车赛1场。

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10月31日开赛后,车队从兰州新区出发,行驶628公里后抵达西安,完成首个赛段的争夺。车队预计于4日晚抵达南宁,休整后计划于7日在南宁发车,从友谊关出境进入越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