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延安镇建设农业发展型乡镇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31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梁开景带队深入延安镇华南村户册坡肉鸡养殖基地、平南村肉羊养殖基地开展扶贫产业调研,并走进贫困户家中与农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这是他在一个月内就脱贫攻坚工作再一次深入延安镇。

针对延安镇的产业基地运作模式、技术使用情况、收益前景等,梁开景书记与村干部、养殖人进行了详细的探讨。看到肉鸡可以实行大棚养殖与散养相结合的模式,他鼓励村委干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依托华南村多山地的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种养殖产业,改变长期以来依赖种植速生桉为生的单一收入模式。

他要求村委要以推动产业振兴为抓手,多谋划发展路径,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梁开景对平南村创业青年黄丽棠夫妇从几十头种羊发展至今500多头的规模,并成立了合作社,带动了13户农户(含4户贫困户)参与养羊的事迹表示了极大的赞赏。他希望延安镇借此做强做大“生态羊”品牌,形成特色产业链,带富一方。

每入一户,梁开景都对家中的顶梁柱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党委政府始终会在大家脱贫攻坚的路上不懈助力,不让任何一户群众掉队,希望大家能充分调动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毕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在调研活动中,梁开景书记对延安镇脱贫攻坚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他要求延安镇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补齐短板,从长远发展角度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建设农业发展型乡镇。具体做到五个方面:一是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着力打好基础设施攻坚战,强力推进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道路改造、拓宽工程。二是因地制宜谋思路,大力发展林下种养殖产业,积极协助合作社等组织申请商标,打造延安品牌。三是全力保障2018年预脱贫户如期脱贫。帮扶责任人严格对照“八有一超”标准,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扎实开展帮扶,重点帮助贫困户落实住房、收入指标,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以推动产业振兴为抓手,谋划各村发展路径,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五是大力推动危房改造、改厨改厕工作,2019年5月前全镇贫困户危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