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海关推行多项便民措施 缩短广西口岸通关时间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磊 韦薇 |责任编辑: 刘静

日前,记者从南宁海关了解到,南宁海关近日制定了《南宁海关推进口岸提效降费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达到进一步优化广西口岸营商环境,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目的。

南宁海关将全面厘清关检融合后各项海关内部涉企收费项目,逐一对照收费依据、标准和项目,厘出规范清理的清单,制定海关收费目录清单,并于10月底前统一公示,清单外一律不得收费。

根据海关总署安排,南宁海关做好通关环节验核证件数量简化工作,按要求将进出口环节需验核的监管证件从86种减至48种。

南宁海关将全面推进“进口提前申报”工作,在广西进口提前申报模式已经全面覆盖的基础上,鼓励、引导企业全面应用进口无纸化提前申报模式,提升该模式在水、陆、空、铁各模式申报的使用比例。

对进出境活动物、食用水生动物、皮张和毛类、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水果、粮食(含马铃薯淀粉、木薯淀粉)、木材等农产品涉及农兽药、重金属、品质等安全卫生检验项目,可以采信具有认可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结果,减轻口岸检测压力,提高通关时效。

为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南宁海关将积极参与“单一窗口”建设,将“单一窗口”功能覆盖至特殊监管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领域。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推广“先期机检”“智能识别”“集中审像”实际应用,高科技的使用将有效提高海关监管效率,如对国际包裹扫描后可以实现自动识别、自动报警、自动分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