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屠瑞旭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推进高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11月1日—2日,中央文明办三局会同教育部思政司在武汉市召开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调研座谈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是唯一受邀参会并作典型发言的高职院校。

会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作典型发言。据介绍,南职院始终秉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理念,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按照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等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聚力培养合格、可靠、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南职院探索形成了文明校园“四动”联创方法:坚持“目标引动”,激活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源动力,在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和目标引领;坚持“阵地推动”,提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发展力,加强“两会一坛”的管理,加强教风学风考评,创新建设校园“融媒体平台”,不断拓展文明教育的新阵地;坚持“活动带动”,扩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影响力,选树先进典型对标文明,依托传统文化涵养文明,借助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开展校园金葵文化系列活动孕育文明;坚持“制度驱动”,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续航力,在各层面制定系列制度文件,持续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始终朝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明瑞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按照文明校园创建的“六好”标准,努力通过系统开展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