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凝心聚力抓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何任朗 阮晓莹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开发区持续掀起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横县:

  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11月2日,横县召开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区宣传思想工作,以全会精神指导,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会议指出,全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拥护”。全县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切实抓好目前横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区试点、全国试点的契机,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融媒体传播渠道建设,让融媒体发挥出更大的舆论引导作用。全县宣传工作要守正创新、忠实履职,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上林县:

  讲好上林故事传播上林声音

  11月2日,上林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南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讲好上林故事、传播上林声音、展示上林形象。会议提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积极作为,在全县形成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围绕执行转、一切围绕落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在扶贫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挖掘典型事例,推荐好选题和新闻线索,用典型事例讲述鲜活故事,充分展现新时期上林县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精气神,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隆安县:

  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隆安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提出,全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科学谋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着力强化推进会议精神在隆安落地生根的政治担当。同时,要以会议精神来推动全县理论武装工作、加强基层文化供给、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不断增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兴宁区:

  扛起政治责任讲好兴宁故事

  10月25日,兴宁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区宣传思想工作,并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城区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会议提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方向、出题目、提任务、明要求,是回顾总结过去、谋篇布局未来的重要会议。兴宁区要立足新时代,准确把握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各级责任,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城区宣传思想工作再谱新篇章、再创新业绩。要对内聚力量,对外树形象,进一步讲好兴宁故事,传播好兴宁声音。

  良庆区:

  奋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10月31日,良庆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稳立场,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举旗帜、领航向,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创新开展理论宣讲,加强理论调研实践,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民心、抓导向,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妥善抓好热点舆情引导,把党心民心鼓舞起来;要育新人、引风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兴文化、惠民生,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匠心打造文艺精品,用心优化公共文化服务,精心规划文旅产业发展;要展形象、树品牌,全方位多角度讲好良庆故事;要强责任、抓作风,为推动良庆区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南宁高新区:

  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日,南宁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高新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和责任,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宣传方案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同时广泛深入宣传,在高新区上下营造学会议精神、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信心,努力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高新区还将注重把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与加快高新区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广西—东盟经开区:

  把“九个坚持”贯穿工作全过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拿出切实举措,通过召开会议和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等方式,推动开发区更好地完成宣传思想战线工作任务。下一步,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将认真领会、学懂弄通会议的精神实质,确保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九个坚持”贯穿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开发区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开发区经济发展全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持续改进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新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记者胡光磊  何任朗  阮晓莹  王志鹏 通讯员覃文豪 蓝海通  张建伟  卜英豪  谢蒙龙  梁媚媚  常丽莹  黄初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