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公益行讲座进企业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杨献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提高企业流动人口员工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行为的养成,10月31日,邕宁区卫生计生局在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公益行讲座活动,共有110名外来流动人口员工参与讲座。

广西申龙汽车公司共有职工700多人,其中属外来流动人口达300人以上,此次讲座邕宁区邀请市第一医院埌东分院副主任护师韦秋燕为企业流动人口讲解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主题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要从规律生活、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定期体检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流动人口员工逐步掌握健康生活方式的基本知识,养成膳食合理、平衡、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嘱咐流动人口要定期体检,对传染病、常见疾病和多发疾病开展监测和管理,提高企业流动人口的自我保健意识。

邕宁区卫生计生局还为每位员工现场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在行动宣传册》艾滋病防控知识等宣传册共330份,赠送小礼品、限油盐壶共220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在企业内推广了健康生活方式知识,逐渐在流动人口中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杨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