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在南宁遇到不一样的冬天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孟振兴 韦兰玥 |责任编辑: 刘静

马上就是立冬了,北方不少地方已经是寒风呼啸甚至雪花飞舞,而地处北回归线附近的南宁仍然是温润如春。除了青秀山、南湖公园、美丽南方、伊岭岩这些久负盛名的观花赏景、消寒度假去处,南宁的冬天还有哪些值得各位“驴友”期待的惊喜?本报记者提前为您悉心梳理。 

  在南宁遇到不一样的冬天 这些值得"驴友"期待(图) 

  马山田园风光。 黄 羽 摄 

  A 精彩活动接连上演 

  11月初,南宁市青秀区、马山县都将举办旅游相关活动——

  11月2日,2018年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今年的创意生活节集“动漫+音乐+智能+潮玩+戏剧+舞蹈+旅游+购物+创意服饰秀”九大板块于一体,除了主会场创意十足的各种“秀”和各大商场提供的“买买买”优惠,同步开启的“青秀欢乐乡村行”活动也值得期待。据了解,青秀区已与相关运输企业合作开通旅游直通车,届时游客前往“南宁第一漂”伶俐沱江河漂流、“民歌故里”古岳坡、四季花海花雨湖以及“金花小镇”等景点景区将有车辆直达,美丽乡村、壮族风情、农家味道尽在旅途之中。

  近年来以发展“体育+”产业而备受好评的马山县,11月也将迎来多重活动:11月3日,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第十二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11月4日,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马山站)再度开跑;11月10-11日,该县还将承办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在刚刚结束的2018“环广西”赛事中,马山“醉美赛道”和当地群众的无限热情再度引起各界关注,喜欢运动的朋友不妨前往马山亲身体验。

  当然,这个冬天南宁市最值得期待的活动一定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庆祝活动将于12月在南宁举行,届时壮乡首府将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在南宁遇到不一样的冬天 这些值得"驴友"期待(图) 

  游客在花雨湖景区骑行。(景区供图) 

  B 冬游南宁首选园博园 

  今年以来,正在建设中的南宁园博园就曾数度在媒体上“剧透”,几乎每一次“剧透”都会引起公众热议。12月,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这里拉开帷幕,让您感受深冬之际的绿意盎然。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记者在此再“剧透”一点:园博会丝路园共设置俄罗斯大诺夫哥罗德市园、阿联酋迪拜市园、意大利克雷马市园、日本长野县园、法国马恩河谷省园、西班牙穆尔西亚市园、希腊园、英国园、伊朗园9个展园,原汁原味呈现丝路沿线国家代表城市的园林景观及特色文化。今冬游南宁,园博园当属首选。

  另一项“千呼万唤”的旅游项目——“百里秀美邕江”游船也将在这个冬天迎来乘船饱览两岸风光的各地游客。本月上旬,记者曾与多位媒体同仁一起受邀体验了邕江游船,当时天空不时飘来蒙蒙细雨,但大家仍然走出船舱欣赏两岸美景;傍晚暮色降临,沿岸高楼亮起的璀璨华灯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江面,引人无限遐思。

  此外,位于南宁市中心一带的“三街两巷”(兴宁路、民生路、解放路、金狮巷、银狮巷)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预计将于年底前开街迎客。届时游客可以与家人一起在“三街两巷”徜徉漫步,感受老南宁的风土与趣味。

  C “宅一族”也有好去处 

  对于喜欢冬天“窝”在室内的“宅”一族来说,今冬的南宁也有几个新的去处,让您边“宅”边玩——

  南宁万达乐园。万达乐园是以广西民族文化为主题的全天候室内主题乐园,无论室外是刮风还是下雨,都不会影响您带上小朋友畅玩各种游乐设施的心情。

  方特东盟神画。作为今年南宁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方特东盟神画大多数游乐项目都在室内进行,高科技带来的“一网打尽东盟风情”一直热度不减,是冬游南宁的又一首选目的地。

  极地海洋世界。南宁的冬天树木葱茏,与北国风光形成鲜明对比;而极地海洋世界里的冰天雪地,又与室外的满眼翠绿形成鲜明对比。亲眼目睹嬉戏的企鹅、灵动的北极狐、憨态可掬的北极熊,“穿越”到地球两极的感觉当然大不一样。

  南宁市博物馆。与大家熟悉的广西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有所不同,新建设的南宁市博物馆里不仅有珍贵的文物和绚丽的民俗风情展示,还有现代艺术感十足的时尚设计,还没来得及前往的游客(特别是在校学生)可以选择在寒假期间前往。(记者 孟振兴 通讯员 韦兰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