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实地检查扬尘治理重点区域

发布时间: 2018-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各司其职 各尽其责 坚决完成扬尘治理各项任务目标

  11月4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扬尘治理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大项目工地进行实地检查。他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南宁市空气常新、天空常蓝。副市长朱会东参加活动。

  当晚,杨维超一行先后来到北湖北路、清川大学路口、三津乐贤路口,实地检查执法卡点工作情况、察看项目工地文明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对违规车辆的整治、检查、处置情况。杨维超强调,目前我市扬尘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各城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推进扬尘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杨维超要求,要坚持精准执法,切实增强部门联动性,对重点区域、路段展开集中整治,实行严管重罚,将扬尘污染遏制在源头。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把扬尘污染防控和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行业管理,切实完善项目工地降尘措施,确保源头管控科学、规范、有效。要强化日常巡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理,及时消除扬尘隐患。要坚持文明施工,严格消除重大项目建设和扬尘治理之间的对立。

  检查中,杨维超一行还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执法人员,并对他们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