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玉林市考察团到南宁市开展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5日,玉林市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乡村建设情况,加强两市交流合作、共谋携手发展。南宁市领导杨维超、刘为民,玉林市领导覃天卫、高虹参加活动。

杨维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玉林市考察团表示欢迎,并在考察中热情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精准脱贫和“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情况。

当天,玉林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西乡塘区青瓦房古村落景区、西乡塘区美丽南方景区忠良村、青秀区长塘镇天堂村巴兰坡、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横县校椅镇青桐村委榃僧村、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中华茉莉园、横县校椅镇岭脚村,对我市古村落保护传承及文旅项目、综合示范村建设、金花小镇休闲农业示范区和民俗民居示范村建设,以及中华茉莉花产业(核心)示范区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决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部署安排,我市于2013年5月初启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并根据规划纲要将活动分“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幸福乡村”四个阶段,每两年一个阶段分步推进,现处于宜居乡村第二年收官阶段。经过五年的打造,我市乡村建设成绩斐然,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农村面貌日新月异、焕然一新,一幅“宜居、宜业、宜游,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考察团对我市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中,采取“产村互动、农旅融合”的建设模式,积极推进以农家乐、观光农业园区、农耕文化、民族风情为主的休闲观光农业,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村群众致富增收,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表示赞赏。考察团成员表示,首府南宁乡村逐步蜕变为“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让自己深受启发,学习借鉴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并表示要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玉林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的新动力和新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