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督促违建户主自行降层拆除

发布时间: 2018-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杨盈斌 韦少宁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有序推进南宁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10月26日起,南宁经开区组织相关部门依法督促指导那洪街道平阳村4户户主主动实施对违法建设的超高层楼房自行降层整治,预计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12平方米。

该4栋违法建设为平阳村范围内的3栋七层,1栋七层(局部八层)砖混结构房屋。违建户主均未办理相关规划建设手续私自加建,并用于出租牟利。根据分类治理的原则,南宁经开区对该4栋违法建设的第五、六层采取罚款保留,第七、八层进行降层拆除。截至11月2日,其中一栋七层、一栋七层(局部八层)高楼房正有序进行降层拆除中;对于另外两栋七层高楼房正在搭脚手架并陆续拆除。以上4栋违法建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观瞻,并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秩序,消除其对社会产生的恶劣影响,南宁经开区组织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此次整治行动。

11月2日,南宁经开区管委会还结合全市集中拆违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在现场开展多种形式的整治“两违”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整治,现场宣传”的方式,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共同维护正常的城乡规划秩序。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先难后易”原则,把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5年工作任务的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