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建设人饮工程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18-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孙山 邓荣村 陈建倬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隆安县不断加大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力度,合理利用资源,发挥每一个水源点的最大辐射作用,采取集中建设、连片供水的方式,解决山区群众饮水难问题,南圩镇爱华村人饮工程项目就是其中一个集中连片供水点。

  南圩镇爱华村地处隆安县大石山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表水资源缺乏,一直以来,村民们的饮用水都是靠每家每户的自备水源,饮水安全无法保障。2018年初,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圩镇爱华村人饮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该工程的水源点位于爱华村坡井屯半山腰上一个由先人开凿的400多米深的山洞中。经过集中建设,该水源点将能够满足爱华村村民、爱华村小学70多名师生,以及都结乡陇选村等16个村屯794户3263人的用水需求。“爱华村人饮工程于2018年春节过后正式开工,现在我们的环管总布长有4.8万多米,基本上是完成了,这几天我们给村民试用水,厂房周围硬化情况已于10月份完成。”南圩镇爱华村人饮工程项目管理人员苏立志说。据了解,该项目打破乡村行政区域划分局面,采取跨乡、联村的农村供水形式,集中建设供水工程,向周围村镇辐射。项目的建成,让爱华村、陇选村等片区的村民告别自家地头水柜,告别人挑马担、“看天喝水”的历史。

  据统计,2018年,隆安县计划建设113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计划总投资3617.17万元。项目总受益人口7.9万人,受益贫困人口2.42万人。

  (杨孙山 邓荣村  陈建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