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首家县区示范性公办养老福利机构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18-11-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潘亮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6日,广西-东盟经开区新建社会福利院和农村(城市)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南宁市首家集示范性公办养老福利机构、城市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养老服务中心三院合一模式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3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有养老床位420张。

据广西-东盟经开区福利院院长黄成华介绍,目前新院的入住老人已经达到200个,预计半年以后会达到80%,将近300人。“下一步,我们的服务对象不单要针对民政对象,还要针对社会老人,把我们原来单一的生活照料护理,向医养结合的便民利民方向发展。”

据悉,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不断完善养老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率先在全市建成300-500张床位的示范性公办养老福利机构。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充分依托和发挥园区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聚力打造健康养老产业集聚区,加快推动园区健康养老产业扩规模、上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