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蒋文景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8日,我市在广西(南宁)消防训练基地启动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展示全市消防救援水平和队伍建设的崭新面貌。

当天,南宁市第三届微型消防站运动会和2018年综治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举行,各县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和综治网格员奋勇拼搏,展现了我市微型消防站队员“练战结合”的风采。本次运动会,比的是楼层内攻灭火操、手抬机动消防泵操、消防障碍操和纵深救人灭火操。而综治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则采取上机考试的方式,主要考核网格员日常掌握综治系统的水平,以试促训,提高开展消防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处理隐患的能力。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向15个微型消防站发放了15辆消防车辆和1200余件消防器材装备,增强了消防救援力量。“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启动,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人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全市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的消防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