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8家众创空间获今年首批南宁市级备案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黄彦星 |责任编辑: 刘静

日前,位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研祥创e谷”众创空间迎来好消息,该众创空间获得2018年第一批南宁市级众创空间备案,将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众创空间是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新的创业创新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是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的新动力。

成立于2017年的南宁“研祥创e谷”众创空间,拥有深圳研祥国家特种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多个专业实验室、智能化生产线的优势资源。“‘研祥创e谷’众创空间可为创业者提供小批量、个性化的产品生产和专业化测试及配套服务。”该众创空间创办人陈志列表示,将着力打造基于多学科、跨专业的创新型综合型众创空间,聚焦提升创业孵化和科技转化功能。

据了解,除“研祥创e谷”众创空间外,金岸众创空间、广西创青春众创空间、南宁东盟双创基地、锐智物联网众创空间、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源创智造众创空间、猪八戒网广西总部众创空间、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电商小镇本次也获得市级众创空间备案(其中3家众创空间还被列入自治区级众创空间)。

至此,南宁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的众创空间共24家。近年来,我市出台《南宁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方案》《南宁市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建设实施细则》等科技扶持政策,鼓励民营及外来企业参与众创空间建设,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在南宁市设立新型研发机构,鼓励发展具有科技咨询、成果推介、创业培训、市场开拓等多种功能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众创空间建设进入管理有序、保障有力的新阶段。

据介绍,南宁的各级众创空间类型众多,有由国内知名众创空间来邕创办的示范推进型众创空间;有以资本为核心和纽带,为创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投资促进型众创空间;还有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的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产品设计、中介服务的专业服务型众创空间。这些众创空间将成为我市加速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的生力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