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江南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钟智华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率领调研组到江南区,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使用情况、推进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听取江南区对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束华一行到江南五一中片区“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了解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使用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在江南区民政综合园,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项目建成后养老模式运营情况;到广西银江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智慧江南”项目建设情况及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江南区对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束华肯定了江南区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江南区各级人大要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平台,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使之成为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交流平台;要不断总结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等深入调研,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为南宁发展献计献策;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于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给予重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相关工作开展;要持续深化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将人大代表履职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岗位优势、行业优势,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