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对脱贫“双认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严格对照脱贫标准 按时按质完成“双认定”工作

11月7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摘帽认定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向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对今年“双认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为民参加会议。

杨维超强调,做好“双认定”工作是确保脱贫质量的关键,事关重大、影响全局。今年的“双认定”工作相比往年有了更严的标准,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双认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绷紧思想之弦,杜绝松懈情绪,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接挑战,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明年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维超要求,要准确对照认定工作新标准,做到理解到位、把握准确,以高质量脱贫为抓手,从严从稳开展认定工作,确保脱贫质量。要严把程序和数据质量关,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真实、客观核验脱贫指标达标情况,严禁搞“数字扶贫”、虚假扶贫。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到人、任务上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问题整改,完善工作长效机制,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细化责任分工,按时按质完成2018年度“双认定”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区2018年度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摘帽认定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各行政村村支书、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信息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