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明山风景区主打生态牌 每月1日可来大明山赶歌圩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由南宁市旅发委和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共同联合举办的大明山风景旅游区2018年秋冬旅游推介会在景区天坪旅游服务区举办。这是大明山景区于今年国庆重新对外开放后的首次旅游推介会。据悉,大明山风景区将在保护区内主打生态牌,打造环大明山旅游大本营。

据介绍,南宁大明山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明山距南宁市区76公里,一小时车程,素有“春岚、夏瀑、秋云、冬雪”之美誉,是我国最南端赏雾凇胜地。

据了解,大明山景区在两年的封闭建设后,于今年10月1日重新迎接游客的到来。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8314人次,日均接待游客523人次,相比2015年有较大幅度提高。

昨日,记者在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看到,上山公路全面拓宽,景区中巴车实行统一运营,提升了游客量和游览舒适度。前来观光的游客也逐渐增多。游客陈女士说,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到大明山游玩,蓝天白云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着大明山的壮美风采,神云仙雾谷中翻,祥云笼罩下的大明山散发出别致的美。

据悉,大明山景区重新对外开放后,实行禁止私家车上山的规定,从根本上解决了往年交通拥堵状况。景区内原有9辆景区交通车,为提升运力,景区又购置了20辆中巴车。同时,在山上爱草坪、飞鹰峰等路线设置游览观光车,方便游客游览,并与山上各酒店合作,推出接送游客去往飞鹰峰看日出日落的服务,对高端顾客推出包车服务,尽可能满足游客交通需求。

当天的推介会以旅游促销团的形式,在大明山景区天坪旅游服务区举办旅游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品、介绍大明山风景区旅游资源及特色、融入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展示大明山的优良生态、秀丽风光,推出大明山景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

下一步,大明山景区将在保护区范围内主打生态牌,打造中国东盟山地运动“圣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自治区森林康养试点、中国天然氧吧、露营基地、骆越养生基地等,开发建设特色旅游小镇——国际康养度假区,打造环大明山旅游大本营,形成辐射带动环大明山旅游的龙头区域。

同时,将继续完善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并联合周边其他景区,如水锦顺庄、弄拉等,形成旅游联动系统,带动周边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推介活动,比如(农历十月初一)的大明山祈福活动、11月17日的山地运动大会活动、每月1日的大明山月月歌圩活动等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