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10日在马山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刘静

小营员在野外攀岩(资料图)

  11月10日至11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暨2018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将在广西马山县举办。这是马山县“三赛一节”中的收官赛事、重要活动之一。

  作为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和攀岩希望之星活动的年度收官之战,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98名青少年攀岩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在近两年在全国各类青少年攀岩比赛中名列前茅的优秀选手,是我国青少年攀岩运动员实力的集中检验和年度盛会。

  本次比赛设置了难度赛、速度赛和攀石赛,按照年龄划分U7、U8、U9、U10、U11、U12、U13、U15共8个组别,每个年龄组再分为男女两个组别,这些优秀青少年攀岩选手将在南宁市马山县马山中学的攀岩场上一决高下。

  比赛最终将评选出各单项前八名,还将根据三项比赛成绩排名总分进行全能排名,单站全能前三颁发奖牌和证书,年度积分排名前六的选手还将获得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奖学金。其中,U7至U10四个组别不设攀石项目,将按照两项比赛成绩排名。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登山协会,从2009年开始试点开展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陆续推出“攀岩希望之星”、“攀岩进校园”计划,并于2017年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攀岩U系列联赛,进一步完善青少年攀岩训练和赛事体系。

  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分别在广西桂林、广东东莞、上海、辽宁沈阳、宁夏银川、重庆、浙江江山举办了7站比赛,总参与人数近万人。即将在广西马山举办的年终总决赛将为这个青春洋溢的攀岩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经营开发部主任、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介绍说:“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我国攀岩人口由当时的不足5000人发展到如今的约12万,其中青少年攀岩发展起到了最为核心的作用。如牛笛、潘愚非、张悦彤等现役国家攀岩队主力队员,都是从中登协青少年训练和赛事体系中成长起来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