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开展精准脱贫“双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认定是精准脱贫的基础和关键,必须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按照优化调整的‘八有一超标准’,重点考核评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指标,使认定工作成为检查任务完成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和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要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11月5日,江南区全面启动2018年贫困户脱贫认定工作,城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通过召开会议、打电话、工作群转发短信,对做好认定工作相关纪律和要求进一步进行了强调。

11月5日下午开始,江南辖区的江西镇、苏圩、镇、延安镇对做好今年“双认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双认定”的业务工作培训,培训中反复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执行,实事求是、公开民主开展认定工作,强化督促指导,按时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南区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扶贫干部培训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实现166户、505人脱贫的工作目标,克难攻坚,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等重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江南区将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作为检验城区一年来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

江南区按照“八有一超”的标准要求,通过实地核查检验“两不愁、三保障”、有安全饮水、有电用、“一超”指标,参考有稳定收入来源、有路通、有电视看等指标,核验工作队员从11月6日开始入户核验,经过村民小组(屯)评议、行政村评议、行政村公示、乡镇审核公示、城区审定公告、报南宁市和自治区备案。

据了解,江南区精准施策、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战,仅用两年时间(2016年、2017年),9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摘帽,3382人脱贫。目前正按规定程序对今年预脱贫的606人进行认定核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