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改厕改厨完工率达96%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潘志安 |责任编辑: 刘静

“原来没有经济基础,现在政府有补贴了,把厨卫都弄好,生活环境各方面也都会变好。”日前,正在对家里的厨房和卫生间进行改造的广西-东盟经开区职工黄金元高兴的说道。

黄金元是广西-东盟经开区民涵农场板柏二队的农场职工,在他的家中看到,他正在对家里的厨房和卫生间进行批灰、贴瓷砖等改造工序。据介绍,在2018年改厨改厕工程中,他共获得政府补助资金2600元,为了节省开支,近段时间以来他每天都在家中不停的忙碌着,自己动手对厨房和卫生间进行改造升级。

据了解,2018年东盟经开区共承接市级改厕改厨任务2500户,任务下达后,东盟经开区积极落实责任分工,将任务分配给各农业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深入职工家中进行入户动员,组织农业单位参加市级、本级改厕改厨工作培训会、现场观摩会,派出技术服务组定期到各农业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全力推进2500户“两改”建设。

“我们深入基层走村串户动员职工群众改厨改厕,职工群众的参与率还是比较高的,原来没有做过的他们都积极的响应。”广西-东盟经开区民涵农场副经理班丕术说。在推进“两改”工作过程中,东盟经开区按照舒适型、基本型“两个标准”,按照要求每户居民同时进行改厕改厨最高可获得2900元,最低2300元的政府补助资金。

截至10月底,广西—东盟经开区改厨开工2500户,开工率100%;完工2400户,完工率96%。改厕开工2500户,开工率100%;完工2400户,完工率96%。改厨改厕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农村厨房、厕所全面提质升级,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