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扶贫车间”助农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孙山 卜英豪 |责任编辑: 刘静

走进良庆区大塘镇“扶贫车间”,轰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从背井离乡到家门前就业,从零技能到技术能手……大塘镇太安村的村民搬进容富和移民安置小区、那廖坡移民安置小区后,通过在“扶贫车间”务工,真正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的梦想。据悉,良庆区大塘镇“扶贫车间”位于大塘镇太安村,自今年7月挂牌成立以来,帮助许多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据大塘镇党委书记谢欢介绍,今年7月,良庆区明营单板厂、良庆区联营单板厂经过认定,成为良庆区第一批正式挂牌成立的“就业扶贫车间”。明营单板厂位于大塘镇太安村旧粮仓、旧供销社,而联营单板厂位于大塘镇太安村那廖坡平天岭,主要经营木材加工、旋切单板,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24人,人均月收入3100元。“扶贫车间”创建后,计划再投资100万元,扩建厂区面积80亩,新增就业70多人,有意向的贫困户和易地搬迁贫困户劳动力均可到厂里务工。

今年以来,良庆区坚持“政府引导扶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市场机制运作”的原则,充分利用乡镇(村)闲置的土地、房屋、仓库、学校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和分散加工的居家式“扶贫车间”,组织贫困劳动力从事种养殖等生产或电子、手工工艺、农产品等来料加工、订单贸易业务,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