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节庆旅游拓宽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献华 |责任编辑: 刘静

武鸣区甘圩镇达洞村日前举行骆越庆丰节,通过开展骆越祖母王祭拜仪式、撒谷种祈福活动及骆垌祭祀舞比赛等民俗活动,还原骆越先人欢庆丰收的场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据了解,武鸣区各村每年农历九月、十月庆丰收的习俗历史悠久。每年丰收节期间,除各家各户盛邀亲戚朋友外,还有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感受民俗节庆氛围,不仅带旺了当地旅游,还促进了农特产品的销售。“在丰收节,我一天能卖出好几千斤的柑橘。”宁武镇马安村的村民梁女士说。

近年来,武鸣区积极引导民众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成功打造了罗波“骆越王祭祀”、马头“四月四”、锣圩“两英庙会”等一批传统节庆日旅游活动及“桥罗黄皮采摘节”“岜邕莲藕节”等乡村旅游活动,助推乡村振兴。下一步,武鸣区将进一步利用城区246个“一地一节”民俗文化节庆活动、特色小镇、文化名村和非遗项目等文化资源,提升乡村振兴的内在品质和文化气质,使乡村成为村民守望的精神家园和游客回望乡愁故土的眷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