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多管齐下保卫蓝天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王春生 |责任编辑: 刘静

连日来,江南区多管齐下,多部门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城管、交警、环保、住建和园区建安、交通等多部门协同作战,对工地、道路、消纳场、堆场等场所开展扬尘污染治理。

近日,江南区召开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对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城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南宁市江南区大气污染应急响应工作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实责任;环保部门要深入分析空气质量指数偏高的原因,指导各单位做好应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敢抓敢管,履职到位,注重工作的实效和质量,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各项目单位落实扬尘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

11月3日至6日,江南区开展了以交警和城管为主要力量的严控重型车辆联合执法工作,每日晚间进行联合执法,对重要路段重型车辆超载超限、无证运输、车轮带泥、车辆撒漏等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同时,江南区相关执法部门对辖区内存在扬尘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进行约谈,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规范要求限时进行整改,监理和业主单位做好督促落实。下一步,江南区将对辖区内所有工地进行排查,对扬尘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进行严管重罚。

从11月开始,江南区每天至少有一名处级领导带队检查扬尘治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快速整治。11月1日至7日,江南区城管局市政环卫站出动1050车次洒水车洒水,洒水面积317万平方米。江南区城管局执法队城管监察大队和特勤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00多人次、执法车辆330多辆(次)参与执法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施工工地进行巡查,查处百益上河城、新南北停车场、定津邕津路口工地、亭洪路延长线等11个工地项目的违章行为,并对违章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