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运输网络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段柳健  摄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重大项目——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主线桥已全部贯通,为11月30日实现主线通车打下基础。届时,通过这一“空中车道”贯穿南宁东西仅需半小时。

  东西向快速路建设是南宁市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改革开放40年、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南宁的城市道路发生了巨大变化,构建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综合运输网络,让居民出行更便捷。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民生改善、提升城市形象、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南宁围绕“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持续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民用航空、公路、铁路、水运和城市交通综合运输网络不断完善。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近1400万人次,已开通23条通往东盟各国的直达航线。

  2016年12月28日,南宁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成为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开通的第一条地铁。

  南宁大桥、青山大桥等建成使用,完成民族大道、五象大道、玉洞大道、长堽路等一批城市道路新建或改造提升。

  如今,站在绿城大地上眺望,城市道路宽阔平坦、四通八达;座座桥梁飞架而起,车辆南来北往,川流不息;高铁、飞机呼啸而过……这一幅幅繁忙的景象,让人们无不为改革开放以来首府南宁交通的发展和变化而赞叹,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也不断提升着新时代南宁发展的新速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