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十三届“举城杯”举重锦标赛结束争夺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大力士比拼吸引众多健身爱好者参与

  昨日,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南宁市举重协会承办的南宁市第十三届“举城杯”举重锦标赛在南宁市体育局综合训练二馆举重馆结束。该赛事为南宁最高水平的举重比赛,四天的比赛除吸引来自南宁各地的两百余名举重运动员参加,还有不少来自东盟国家和南宁各高校的举重爱好者慕名前来切磋交流。

  东盟国家留学生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是南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举重赛事,旨在检验南宁各地举重训练成果,为南宁举重选拔后备人才。今年赛事的竞赛分组、竞技项目分A、B两个类别进行。其中A类是针对专业举重运动员的比赛,根据参赛者的年龄、体重情况分别设男女甲、乙、丙、丁8个组别48个竞赛级别。B类则是为业余举重爱好者设置的组别,参赛运动员主要是驻邕高校学生、留学生、教职人员及南宁举重爱好者。比赛从8日开始,两个类别参赛运动员共255人。

  昨日是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参赛运动员名单中,来自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支队伍格外特别,队员全为留学生,来自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共计15人。据记者了解,举重是南宁竞技体育的一个优势项目,小级别的成绩较为突出,东盟国家的举重爱好者来参加南宁的比赛之前也有过。不仅如此,东盟国家一些举重队伍也不时来到南宁训练,与南宁的举行运动员切磋交流。

  大力士比拼现场气氛热烈

  昨日,在举重运动员和举重爱好者依次上台比试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时,举重馆外的广场上,一场面向南宁健身爱好者的大力士比赛也火热进行中。据悉,该比赛名为“新时代南宁力量”健身·大力士(新动力·艾朗站)挑战赛,是南宁市第十三届“举城杯”举重锦标赛的另一项比赛内容。与举重不同,该比赛设有划船机、杠铃深蹲、杠铃过顶、杠铃硬拉四个项目,选手需要连续做完这四个项目,以完成时间排列名次。划船机要求运动员达到一定运动量即可,但每一个杠铃项目还细分有四个重量级,每个重量级又有一定的完成次数,如男子组的杠铃深蹲最低重量为80公斤,需要运动员做12个,随后重量增加次数减少,最后是最大重量130公斤做4个。赛事参赛运动员14人,其中女子组为3人。

  “这些项目看起来不难,串在一起就不容易了,没有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很难完成。”新颖的比赛吸引了不少来南宁市体育场健身的市民前来观看,乒乓球爱好者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上午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两名运动员同时上场比拼。一开始的划船机,双方差距并不大,几乎同时完成,可到了杠铃深蹲,随着重量的不断加大,差距也显现出来。在市民的加油声中,其中一名运动员用了将近14分钟完成比赛。

  赛事相关负责人徐振宇介绍,这是“举城杯”第二年设置有面向健身爱好者的比赛,去年以翻轮胎等趣味性较强的项目为主,今年项目则更加专业。(记者 林显威 文/图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