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党建引领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卢世安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发挥党支部“主心骨”作用和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坚持“四个引领”,全面激发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精心绘就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新图景。锦江村及该村的麻子畲坡、根竹坡分别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村”和“江南区十佳村坡”。

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伊始,该村党总支就确定了以党建带动文化的发展理念,深挖麻子畲坡旧民居的历史、文化内涵,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村屯。

党建引领基础建设。村党员干部积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助推“魅力锦江”建设。通过惠民政策争取政府资金,全村共建设6个篮球场、配备10套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完成敢槐人饮、自来水厂集中供水工程;完成5个坡300多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完成西平到六卢5.5公里的村村通公路建设工程。通过争取相关项目,投资1000多万元对麻子畲坡基础设施及环境进行提升改造。村中的根竹坡被列入南宁市生态综合示范村建设项目,村坡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党建引领产业建设。该村“两委”班子率先垂范,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目前已完成全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并流转土地1882亩。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两个超5000万元的旅游开发公司,力争通过产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水平,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打好脱贫攻坚战。

党建引领体系建设。该村以党建为统领,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切实形成“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