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乡村龙头企业成立党组织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绿母山猪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在江南区同良村挂牌成立,这是江南区打造“党建+企业+合作社+能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党建品牌以来,江南区在乡村龙头企业中成立的又一个“两新”党组织。

南宁市绿母山猪业有限公司位于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赖村坡那郎平。公司现有中共党员6人,公司员工100多人。该公司规划建设5000亩现代农业产业园扶贫项目,总投资4亿元,主营业禽畜养殖、屠宰、加工,饲料加工及销售食品,是一家集禽畜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食品检测、生鲜电商等现代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发展现代农业的公司。项目一期工程预计饲养1.92万头母猪,年出栏肉猪50万头。公司鼓励和支持同良村以山林、土地等资源优势与企业联系对接,大力发展规模种植牧草,带动同良村的村民土地流转和务工就业,实现双赢合作。

下一步,江南区将加强对该企业党建工作能力的培训,精准服务企业,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帮扶职能和责任,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贡献。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公司内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建强党员队伍,积极发挥企业在扶贫开发攻坚战产业帮扶的主导作用,通过吸收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种植牧草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争取用2到5年时间,帮助他们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