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确保高质量脱贫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陈世厚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9日,江南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脱贫攻坚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问题,强化措施,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脱贫“四合一”考核,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

今年以来,江南区上下紧紧围绕实现今年166户505人高质量脱贫的任务目标,巩固2017年以前已经脱贫摘帽的9个贫困村、3382人已经脱贫的攻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已经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脱贫攻坚中持续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江南区把即将迎来的“四合一”考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是否扎实、成效是否明显、群众是否满意的的重要检验,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江南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来打,坚持“五个抓紧”推进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一是抓紧自查自纠,各镇、城区机关各部门、各专责小给严格按照考核的内容,认真梳理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查漏补缺。二是抓紧材料的收集整理,各帮扶责任人认真如实填写《帮扶手册》,各镇全面检查,确保手册登记数据真实、逻辑合理、清楚明了,高质量完善工作台账。三是抓紧项目结算,简化程序,缩短时间,加快进度,不拖后腿。四是抓紧指导和培训,将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开展培训,帮助领导干部和帮扶干部进一步熟悉业务。五是抓紧其他扶贫工作,发动大家认真思考脱贫攻坚工作,集思广益,提出好的意见建议,确保脱贫成效。

针对自查、检查、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坚持高标准尽快解决。针对考核办法中各级领导需要走访户数、各级部门需要召开会议次数等具体指标,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位,各镇、各专项小组及成员单位加强协调沟通,针对贫困户“八有一超”指标的完成情况、自治区要求达到的医疗报销比例等,将形成上下联动,及时对接和完善各项数据的收集和上报,避免出现数据不一致,相互推脱等情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城区脱贫工作开展。

随着攻坚的不断深入,逐渐暴露出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困难,江南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主动担责、尽职尽责,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盯项目进度、盯责任落实、盯群众工作、盯问题整改、盯纪律作风,带头深入一线、宣讲政策、收集意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强督办、指导和协调,形成工作常态,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各镇领导干部、各专责小组负责人、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一致表示:将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责任上肩,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落实脱贫措施,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