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扶贫办以党风廉政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张林忠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新要求,日前,市扶贫办召开全市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农委纪检组组长梁业琛,对各县区扶贫办主任、副主任及扶贫办全体人员进行授课。

会议回顾了2016年全市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市扶贫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着力推动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梁业琛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结合近期国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进行剖析,指出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以案释纪、深刻警醒。通过对一个个具体案例的剖析,唤醒扶贫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哪些事能干、哪些事不能干,从而紧绷“思想弦”、严守“防腐线”。

会上,市扶贫办党组还与各县区扶贫办签订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系统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