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南宁市将新建11个市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市正式印发《关于确定2017年新建市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名单的通知》,今年我市将新建11个市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近年来,我市把示范区创建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至2016年年底,全市创建市(县)级以上示范区38个,累计被自治区认定的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10个,占全区3星级以上示范区总数的13.7%,排名全区第一。其中,被自治区新认定为广西第三批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示范区5个,提前一年完成创建自治区级示范区目标任务。被自治区新认定为广西第一批县乡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共36个(县级和乡级示范区各18个),完成全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2016-2017年)行动方案计划任务的128.6%。示范区创建通过立足当地优势打造特色主导产业,推动了全市现代特色农业的提质增效,成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通知》明确了横县大和果桑产业示范区、宾阳县陈梅古韵休闲农业示范区、上林县三里云姚休闲农业示范区、马山县华星果蔬产业示范区、隆安县那门火龙果扶贫产业示范区、青秀区巴兰金花茶产业示范区、西乡塘区坛洛三景水果产业示范区、园博园—蛳山故里休闲农业示范区、良庆区百乐澳洲坚果产业示范区、武鸣区绿之都果蔬产业示范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农业科技示范区(农业硅谷)11个示范区为南宁市2017年新建市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以上为各县区报送的暂用名,以重新报备的名称为准)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做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集中力量,认真组织实施,按时完成示范区建设任务并通过市级考评。

 

相关文章